這次回家阿~~發生了不少事

一開始...死易皮竟然說他可能沒回去了!!
氣到~~就一個人做那有點空蕩的1226次莒光號-- --

17:55 - 19:53 的漫長等待....做了很累~~真是的
要是有專車就很棒了

做完了火車~~又要做那公車 = =
更累~~苗栗到公館是有多遠阿...做了好像有半小時~累死了
做到頭暈暈~~終於到了熟悉的家鄉

一回到公館....又跑去7-11了~~
一進去,ㄚㄛ~就被抓去當勞工了,寫那個健康捐的名字與電話
就一直亂掰名字與電話...才發現掰名字還真累的= =
政府實在是太白痴了

然後聊一聊,就回家了~~
就看到爸媽~~ㄟ??弟弟竟然還沒回家
傻眼...都已經22點多了~~

第二天~~星期六

快中午才起床= = 現在人真好命~~哈哈~

中午時,陪老爸去送貨~~~很難得有機會去跟他一起送
碰巧今天~~沒啥貨要送,SO就變成了學開車的機會嚕~

老爸就教我開他的貨車

離合器要慢慢放,慢慢吹油
變檔時,要先將離合器踩下去,且油門要放掉...(離合器踩到底)
然後快速變檔~~~變好後,,快速放掉離合器,壓下油門~~
轉彎時....如果動作太慢00..記得踩著離合器..否則車子就立即熄火....
真是很累的訓練~~
基本上前進都是很輕鬆的事...
比較難的是倒退...後退轉進一條路~~~真是累人
練完後左,在練後右>..踩離合器的腳~~真的很辛苦阿!!!
貨車還蠻特別的,只要一發動...踩著離合器~~就會自動跑慢慢的跑~~~
不過呢~~整個學習過程..最快的速度大概也只有30KM/H吧哈哈~~以防安全嘛
我們在車不多的工業區那邊練習....
練完還蠻高興的....也累了~~~

學完車子後...老爸將舊紙板堆在空貨車上拿去賣錢...
挖...一堆的廢紙板,原理是這樣...車子先過磅
假設是1300公斤...要記住過磅時車上有幾個人在車上..後來過磅還是要有幾個人不然會有差異
然後...將廢紙板卸下來...再去過一次磅,假設過磅是1200公斤
那就代表你的廢紙板總共100公斤...如果你車上本來有兩人
當然你後來過磅要是偷跑下車...如果他沒發現~~~那個收紙板的就賠錢了
我們好像有100多公斤,拿到了372元的樣子...老爸都把錢給我了~~ㄜ喝~~~
老爸還教我ㄧ招..有些人會將紙板噴水!!哈哈這樣又多了一些錢嚕~~

我們又風塵僕僕的載了一台紙板和三大袋的塑膠瓶PET(偷偷告訴你7-11的制服也是用塑膠瓶做的喔)
這次紙板只賣了100多元..對了忘記說紙板一公斤可以賣兩元
然後三大袋的塑膠瓶阿~也只有36公斤而已..但是他一公斤卻可以賣到12元
所以總共塑膠瓶就有400多元....一樣老爸又把錢都給我了
真是爽~~哈哈~~沒有啦~~就還蠻不錯的


唉呀~~結果因為手機忘記帶...本來阿溫找我ㄧ起出去,就沒去到
結果...晚上要一起去逛夜市,我又沒接到電話= =
真是歹勢...
不過這次是跟家人一起去逛夜市,老爸和弟弟...還蠻快樂的...
還看到阿德...還有誰??忘記了...喝喝!!!

這天晚上還有去7-11拿一些報廢的麵包阿~
又跟台青和郁喬聊一下~~~
還不錯~~~還拿了一些糖果文化節的紙~~喝喝!!!
希望以後也能常常連絡嚕~~
上次躲在那偷看的事...哈哈~~還真白目~~竟然還記得喝喝
還挺尷尬的= =喝喝~~

星期天又是依個糜爛的早晨....昨晚和堂妹聊太久
回到家堂哥又跑來聊~~弄一弄快3點了~~~然後才去睡..
所以也是快中午才起床...糜爛的回家~~哈哈~~
躺在床上聽到老爸說:阿婆要來
那不就是曾祖母...90歲的曾祖母0...真是老當益壯
當然不可以錯過這個好時機~~~我就跑去問啦~~
訪問一些~~最好玩的是
曾祖母和外婆..兩人還合唱日本歌,客家歌...講一些東西~~讓我的收穫還頗多的喔~~
一唱就是唱很多首~~~反倒是沒訪問到什麼
不過還蠻值得的啦....

訪問過後也差不多15點多~~也差不多要回斗六了~~
就準備一下~~然後老爸阿就載我到崧瑀他家~~就做他爸的車~~到火車站
離開熟悉的苗栗~~喝喝!!開心ㄟ回家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pi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