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忙忙碌碌的工作是為了,能讓家人過的過好。幾乎把所有的時間都花在工作上,卻忘了該花點時間來陪陪家人、愛人。你是其中一個嗎?
話說有個喪偶的男人,在老婆的喪禮上,無時無刻不是笑臉招待來訪的親人,弄得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很尷尬,想安慰他嗎?他又很像很樂的樣子;不安慰他,那來喪禮幹嘛?
甚至有的親友心理有些氣憤的在想著,不曉得這老婆是不是被他暗算作掉的。但是就是沒有人去問這個喪偶的男人。幾天下來,他總是帶著笑臉,處理老婆的喪事,終於,出殯的日子來了,女方的家長實在是按奈不住了,在靈堂上破口大罵,這一個男人,相處二十年的老婆去世了,你還笑的出來,是不是有什麼隱情?只見他默默的聽著,不做任何的回應。直到罵完了,所有人的眼睛都在看他,等他的反應,他才說:「謝謝指教!」說這番話的時候,他的臉還是笑笑的。女方的家長差一點沒有氣暈過去。只衝向他一手揪住他的衣領,揮拳就打了過去,但他還是笑笑的,嘴角已經流出血了。這時反而是,女方的家長心裡一陣寒慄。
害怕了,難道這個人已經瘋了,而這場喪事,就在鬧劇中度過,當天晚上女方的家長很擔心,不曉得自己早上的行為是不是不太妥當,就偷偷的折回家裡,偷看這個女婿,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只見他抱著去世老婆的照片,呆呆的坐在客廳,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連動都沒動,也沒有發出一句聲響,女方家長心裡在想,看一下就算了,反正,也沒什麼異常的,就回去了,第二天,一大清早,他們又去看這個女婿,誰知道,還是看到他坐在那裡,手裡依舊抱著死去老婆的照片,這下女方家長心急了。怎麼說都是二十年的半個兒子,起碼要關心一下,於是連忙問道:「你怎麼了,沒事吧!」這個男人說:「我一生都在忙東忙西的,自認為是為了他好、為他在打拚,他的滿怨,我都不加理會,從來沒有好好的聽他說一句話,直到他最後病得很重時,他向我說了一句話」「你可以聽我一句話嗎?」我為了讓他高興:「你說我一定聽」他說:「我知道你是愛我的、我也愛你,我要是死了,你一定會哭的,但是我不要看見或聽見你哭,好嗎?你要笑笑的幫我把後事辦好,你一生都沒有答應過我什麼?」「就這一次好嗎?」男人眼中的淚水,沒有掉下來,而是往肚子裡掉,因為他答應了他,一生中唯一的一次,他一定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pi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