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給我老公兩年後,我才接觸到我的公公和婆婆。他們都不多話,對人都和善客氣。兩人移民美國多年,公公就憑著他破破的英語,一步一腳印的融入美國社會,而我婆婆呢,多年來糖尿病纏身,眼睛和腎都已經損傷了,從星期一、三、五,定期洗腎外,其餘的日子都在家裡休養,每天早上公公梳洗完畢,就會叫婆婆起床。幫他泡咖啡、幫他驗血糖,打胰導素,把藥放在他掌心裡。下班回來,公公一踏進門來,總會叫一聲:「老婆!我回來了!」婆婆也會坐在沙發上等他。公公這時總會習慣性的捏一下婆婆的臉頰,這一切是這麼自然的發生,沒有一絲嬌柔造作,每天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期待,期待早晨的相處,等待公公下班回來。他們兩人常會坐在餐桌前,看著我和老公忙進忙出的準備晚餐,我總感覺到,他們好像在欣賞一幅畫一般,彼此談論著。而有時婆婆會把頭靠在公公的肩膀上,手牽著手,好像小情人一樣,甜甜的,我還記得有一回,公公晚回來了,我跟婆婆說:「媽,先吃飯吧!」她說:「我等你爸爸回來,再一起吃」聽了這番話,我好感動,我在美國期間從來沒看見他們吵架,不論出門在外, 還是在家裡,公公總會 細心呵護著婆婆,雖然年紀都已過半百,但每個小動作,每個眼神,都好像熱戀中的男女,每天如依。
我老公告訴我,公公很心疼婆婆年輕時的辛勞,到了該享福的年紀,卻為了病魔的摧殘,身心都受了煎熬。後來,婆婆因為生病住院。有一次半夜,我睡不著走到了客廳,我發現公公一個人在菩薩面前,雙手合十,很誠心的在禱告。看著他憂心忡忡的樣子、斑斑的白髮,這一切都振動著我的心坎,他們就是這樣彼此扶持、相互珍惜,把對方視為最珍貴的寶物。有一回,公公想牽婆婆到海邊散步,婆婆說:「我走得很慢,也走不久了。」公公是這麼回答的:「沒關係,我會陪你的。」其實我深深的相信,婆婆不管走的多慢,公公永遠都會在她身旁陪伴她,老人家細水長流,那種盡在不言中的感情,就好像是一部動人的電影,感覺濃的分不開。
希望我們都能找到一個人,陪伴一生,相互疼惜,因為真心是永遠不會孤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pi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