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志工的過程當中

我要從斗六

到大埤、土庫、元長、虎尾 等地

到各個受贈者家庭

去安裝電腦、回收問卷、拍照存證....

這一趟下來 我靠著PxPxGx的功力

幫我找了不少地址

不過難免還是用問的比較快

路是長在嘴巴上的

在這鄉下

熱情的人真的很多

我在土庫時...經過一個里長家

問他大荖里該如何走...他跟我說了很多

可是我聽不大懂台語

so他很阿莎莉的 騎起他的摩托車

帶著我走一段路

就快到了大荖 好樣的我又迷路了

經過一間小廟

看到一個阿伯正在涼亭下休息

也向前請問...

阿伯依然滔滔不絕的說

我依然是聽不懂...

這下更熱情了..

阿伯說我騎車帶你去好了

我告訴阿伯說我要去 大荖里1XX號

他說~~講名字比較容易知道

結果 就真的阿伯帶我過去了...

不過可惜是沒有人在家 當時很晚了 19點吧~~

我就到隔壁1XX+1也有受贈者

那邊有個阿公也很熱情

說年輕人坐下來喝杯吧~~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

我實在是沒有那個臉去吃

哈哈...

就婉拒了他...

之後...又回到1XX號

完成這兩家的回收作業

回去跟阿婆 阿公道別後

又問了他們崙內該如何走

就出發前往了...

晚上的路

真的不好認

我還一度騎到好收

這讓我想到慶祥 不就是讀好收國小嗎

喝喝~~~

在這一邊~我繞了許久

一直瘋狂迷路中 只好繼續就問人了= =

誰叫我土庫的部份沒有用PxPxGo來找路

這時遇到一個騎腳踏車的媽媽

他帶我去了頂寮6-X號...

哀= =不在家

真是可惜...

不過這個媽媽 真的該提一下了

一整個就是很愛聊

把它社區裡的一堆事情 滔滔不絕的跟我述說

還說這邊的女孩子很多

但跟比較樸實...
Orz

是要介紹給我是嗎

不過媽媽真的很熱心...

也許是小孩都到外面讀書了

平常沒人可以聊吧?!是嗎?!我也不清楚....

沒想到~~在這邊又遇到里長

因為想說已經晚了

就不要再前往崙內里的另一位受贈者家中了...

那位媽媽、跟里長、和一位年輕熱情的人

各提個幾個方案 指引我回家的路

媽媽=>走小路 彎來彎去 比較快 但是我一定會迷路

里長=>走快速道路 無效的答案 ㄎㄎ 等著被警察抓

年輕=>走外環道 ㄎㄎ這個好!!

想當然的~~我當然不知道外環道該怎麼走

雲林人再度展現熱情

跨上野狼 帶我走

又是一大段路 真是熱情如火啊

在這油價高漲的年代

熱情依舊不減 盡情揮灑著

這條路 真的是 一路到斗六

在虎尾的一家全家停了下來

店員還蠻客氣的~~~感覺還不錯...

吃個東西才離開...

這一趟...志工

真的讓我感受到鄉下人的熱情

在我家苗栗公館...

倒是沒有這麼的淳樸

雲林鄉下

真的是很好的地方...五顆星!!!

不過 小蟲太多 哈哈 被攻擊到眼睛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pi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