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夢中

夢到 已經過世50多天的阿公

在一台小貨車的後車廂遇到阿公

看到阿公在擦拭一些東西

走近一看 原來是再擦進貨的東西

最印象深刻的是 那個香菸糖果(酸梅口味)

ㄎㄎ...夢境中...那些糖果都濕透了

阿公在那邊攤開想要曬乾的

口中還在說:你阿婆呀! 進貨都沒看到

那個香菸糖果有一種大包裝的 打開 裡面卻都濕透

阿公也是一直念 進貨時為啥沒點好 看清楚

只記得這些了...

我依稀記得 我跟阿公聊很多

可是醒來之後 甚麼都忘了

只記得夢見的阿公 是大概去年的阿公吧

只是阿公開雜貨店 已經很久的事情了

讓給二伯父開....

現在想想 真懷念

阿婆也過世也快9年了

元祖阿婆(生我爸的阿婆)過世更久 我沒有看過的 少說也快30年了吧?

上次滿七 有道祖墳祭拜阿公

阿公的骨灰罈 就放在祖墳祭品桌旁下

用紅磚架起的小房子 剛好可塞下一個骨灰罈

待到百日 才進住到墓穴裡頭

還記得 被通知 阿公過世時

難過得要死

回到家裡 看到靈堂

一直到出殯....

我甚至都一直認為阿公 沒死

只因為.

只因為..

只因為...

.........只因為我沒看到最後一面

直到送進火葬場的火爐內 鐵門降下那一刻

瞬間 燃起的熊熊烈火

才意識到 這是真的

出殯前一晚

從冰箱移到棺材的阿公

已經走了.....

但永遠在心中

那個 去菜園 種菜瓜 帶回來給大家煮 又愛喝菜瓜湯的阿公

那個 種玉米 砍玉米 拔玉米 煮玉米

叫大家過去吃的阿公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opin1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